君发光

“你说什么,达瓦里氏。”

【羡澄】我是魏婴『一』

#羡澄cp向,不吃羡澄的切勿戳进,谢谢#
 #羡澄cp向,不吃羡澄的切勿戳进,谢谢#
 #双羡x澄#
 #一腔热血的少年羡——记忆大多在献舍之前#
 #老谋深算夷陵老祖羡——记忆大多拥有的是献舍之后#
 #文笔渣到啥也不是,慎戳,或者您也可以试着读读看我写的究竟有多么烂#
 #时间线是小说结局了之后的故事##含微量忘羡,曦澄#
 似乎也没有啥要bb的了哦
 #太忙了,更文随缘bra#点关注,不迷路。『大雾』
 ——————正文——————

云梦莲花坞,江家宗主生辰设宴宴请仙门百家。夜里,华灯初上,众仙师在酒席里推杯换盏。恍惚的不知是天生人间。

蓝家来的人是不喝酒的,纵然莲花坞的米酒和黄酒都很有名声,魏无羡跟蓝湛坐于一席中,瞅着天上的满天星斗喝了个痛快,蓝湛不喝酒,这里觥筹交错的乐趣就品不到,歌舞升平的舞池他也嫌吵不喜欢。但是侧头一看魏婴正是喝的欢畅。他本是清心寡淡的人,愣是没退席陪他耗到了子时一更。

散席之后,众宾都由江氏门生拎着紫金莲花灯笼往客房领,江澄还坐在主位上等着最后一个起身,他拿手指掐了下自己眉心,今儿总算是完事儿了。

“舅舅!!”鲜衣的少年从宾席上一下子奔过来,十几个台阶都等不及干脆运了轻功跳到他面前。
 “今晚的……舅舅可还满意吗!”

少年笑的开心,露出整齐的牙齿,眼睛圆圆的紧紧盯着江澄,虽是站直了马上要和他一样高的了,却还是小时候一样是个要大人认可表扬的小金凌啊。

是啊,今晚的宴席是金陵早在半年之前就提议并且着手操办起来的,要不然!他哪来的那份闲心大操大办过生日!自己过好自己日子就得了!可是……金陵做了宗主,他也倒真想看看这小子的能力。如今一看,今晚虽不是毫无遗憾。但也被金陵打点的面面俱到,心里一下子被欣慰装满。

江澄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有心,我很满意”又漏出一个慈善的笑容。他总觉得这几日金凌来回跑都瘦了些,捏了捏金陵的肩膀。
 金陵被夸后挠着头发笑了一会,又突然想到忘了什么,马上拱手弯腰行了礼数说。

“舅舅,寿辰大吉。”
 金凌又贴到江澄耳边轻轻的说“寿礼让我藏在咱家荷花塘的某角,舅舅随我走一走,寻一寻!”
 江澄被他说的勾起好奇心。拿出几分少年时和魏无羡并肩行走的语调

“好!走着!”
 一语出。江澄他觉得自己至少年轻了十五岁。

与此同时。
 魏无羡跟蓝湛也被人领着往客房走,魏无羡醉了,却也不要蓝湛搀他,走道儿直画圈的跟在后面,眼神时不时扫过那个领路提着灯笼的江氏子弟的校服,最后目光聚焦在那个人腰间清音铃上。走过一处荷花池子时,魏无羡停下脚步。

望着一池子的寒气。
 正值小寒,满池子的荒芜,跟前世记忆里一大片接天连日的绿叶红荷很不一样 。

“我自己呆一会儿”
 蓝湛扭头问他“魏婴,你怎么了”
 “没怎么。”魏婴故作轻松的伸了一下懒腰“蓝湛,你先回房,我一会儿就回去找你”
 蓝忘机又怎么可能放他一个人,扯着他的袖子告诉他别闹了。
 “放心吧,云梦我还能走丢?”
 魏无羡固执的说。
 “可莲花坞你已多年未回,好多陈设已然不一样。”
 “那我也丢不了!!”魏无羡摇摇头语气里固执重了一分“只要是云梦,我魏婴就丢不了!”
 又自言自语的道
 “就这!我魏婴比谁都熟!”用手去指带路的云梦门生“比他都熟!!”

门生表示自己好无辜。别的门生都已经带到客人回房之后休息了好嘛。我也好想下班嘛。

门生怯怯的开口了“要不然……我先领含光君回房,魏公子先不要到处乱走,魏公子既然想散心,等我把含光君领到客房了再回来寻魏公子……行吗。”
 蓝忘机了然他意
 “你且把我引到客房,在下自己原路返回寻他。”
 门生心里开出花。太好了,含光君这意思是他离下班不远了,开心。
 “那,含光君麻烦随我来!”

他们又拐了几个弯,就碰见了聂怀桑和蓝涣。
 聂怀桑正拿了块馒头喂池子的鲤鱼。看见了蓝二身边缺个人,脸色也不好,整块馒头脱手都掉进水里。群鱼一拥而上。

“兄长。”
 “忘机。”
 “兄长怎么在这里。”
 “出来透气,没走多远遇见聂宗主,聊上几句。倒是忘机……”
 “兄长?”
 “魏婴怎么没和你在一块儿”
 “魏婴跟兄长一样,一会儿我返回寻他。”

聂怀桑摇了摇手中的扇子,刚才馒头落水的事情完全不是他搞一样,款款的说“魏公子从小在这长大,又是江宗主寿辰,他知分寸,铁定没事儿,蓝公子把心放在肚子里。”

领路的门生被晾在一边叹了口气心想
 “完了,仨人聊上了,这还下啥班了。”

而后看清了远处来人,立马鞠躬施礼“宗主”

蓝涣对那个身影笑了笑“江澄,你也来了,可真是巧。”
 江澄远远看一堆人聚在那就起了疑,自己后面还跟着金如兰。直到走进了才发现……蓝二在,魏婴却不在。不禁犯嘀咕。

一时间,莲花坞狭窄的一个转角里。四个仙门的宗主,齐了。

蓝忘机的带路门生偷偷笑了笑表示这种宗主云集的场面我好荣幸。被金陵发现,白了一眼他告诉他你就是个龙套戏可真多。

“都在这聚着什么”
 江澄今个一整天心情都不错,他可不想听见什么不好的事儿,而且最愿意惹事的人。如今不在场,不知道跑到哪惹事了又。
 聂怀桑拱手施礼道
 “没什么事,就是聂某睡不着闲的出来信步,瞧见这江宗主过寿又是清风朗月,躺在床上可惜了这天时地利的好夜色。”
 说完又用折扇指了指月亮。
 不巧的是。。。话语间,墨色的云就遮住了黄澄澄的月,又有东风袭来。似是……要下雨了?
 聂怀桑觉得自己今晚比馒头落水还尴尬的一面出现了。

清风朗月,清风朗月。

金凌站在江澄后面道“无论各位究竟谈论什么,看这天似是要变了,还是抓紧回房歇着吧”

江澄觉得这孩子真是长大了,心中暖了一下。

时间真是白驹过隙,他虽然已非少年,但莲花坞总有人是少年。

三言两语间天南却突现一条白蓝色闪电,随着巨响,像是把天摔碎一个大裂缝一样。一瞬间整个视觉都被闪电照亮,瞬间后又黑下去。闪电似是劈重了什么,随着又是几声巨响。就有雨落下来。
 “魏婴!!”

蓝湛突然朝刚才跟闪电接连的地方,莲花坞东南角狂奔而去。

等蓝湛一行人寻到他的时候。看见天雷已给此地劈开一个大洞,洞够深,足足有二十多尺!魏婴?他倒是没事,还能从洞下面往上爬,变爬他还边喊疼疼疼
 只不过……也许应该说是他们……

因为爬出来的……是……两个魏婴。
 “……”

刚才在窟窿里就发现自己不是一个人的魏婴,和另外一个掉在下面的倒霉蛋互相搀扶着往外爬,等爬出来才发现,这是怎样悚人的一幕啊。

两个魏婴都两只手扒在洞口边缘。胸口往下都还在大洞里,他俩面面相觑。聂怀桑,金陵一帮人站在洞外也丝毫不动了。

其中左边的魏婴腾出来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另外一个魏婴随着他手的动作把目光挪移在他脸上。
 是现实。不是幻觉。

右边的魏婴 随后也举起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对面魏婴也随着他手的动作目光挪移在他脸上。
 是现实。不是幻觉。

金凌终于缓冲过来,高高跳起!装了一天的沉稳跟成熟被他瞬间丢回了金鳞台去!!

“舅舅!!你看!怎么回事啊!!”

江澄“……”

金陵又慌忙去拽聂怀桑的胳膊
 “聂宗主 ,这难道是鬼道里什么法术吗?”

聂怀桑强忍着没有做出刚才两魏婴的那个揉眼睛看看是不是幻觉的动作。缓缓吐出三个字“不知啊”
 金陵要急跳脚了!
 而蓝涣跟蓝湛一语不发早就过去把两个魏婴从洞里拽出来。

其中一个魏无羡拍了拍身上的土刚想大骂这不是我修的鬼道啊,这肯定有人冒充我。又觉得脑袋轰轰作响,竟然疼的他眼睛都睁不开。他又执拗的去拼凑去逻辑。随后捂着脑袋缓缓蹲下。
 而另外一个魏无羡上来之后被一双黑底紫白色高靴吸住目光。靴筒还有翡翠镶嵌。他顺着这双腿往上看。
 “江。。。。江澄!!”
 那个魏无羡看见江澄之后愣了几秒,转头就要逃 。他跑了没多远又突然停下环顾四周。

这眼睛一瞬间瞪的好圆。

“这难道……难道…是……莲花坞么…”

真的是莲花坞,这就真的是云梦莲花坞。

他低着头,呼吸沉重,双肩有很大起伏,他极力的克制着什么

也许是泪水。

可大雨还是把他的脸搞得像哭了一样。

克制情绪的魏无羡转过头,红红眼睛对上江澄的眼睛,他顿了好几次,才说“江澄,你这可是……带我回了莲花坞么?”

又一声巨雷,打在众人心里。

江澄看着他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儿,心里也不知道魏无羡这把唱的哪出,他回身就吼金凌
 “这就是你给我置办的好寿礼?你自己搞的宴,现在出了岔子你快点给我解决!”

“可是我……我真的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金凌语气带上委屈

“江宗主,不要发火,这种事。就算我比金凌早生了这么多年……也没碰见过。”蓝涣拍了拍江澄的肩膀。

“舅舅……江宗主……”站在离他们远远的魏无羡反复思量着什么,两只手悄悄握紧。死死盯着蓝涣拍江澄的那只手。

“拿开!”
 阿澄身上有伤,鞭伤,他从不许外人碰他!
 魏无羡对着蓝涣就吼。
 蓝涣也不恼。依旧笑眯眯的。侧身问旁边蹲在地上抱着另外一个魏无羡的蓝湛。
 “忘机,你怎么看。”
 蓝湛看了看远处的魏无羡又低头看了眼怀里挂机的那个魏无羡。

“把两个,都带走。”

tbc

评论(65)

热度(2093)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